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偷渡 中南美 結果共16筆

  • 美非法童工5年暴增8成!因偷渡被逼入血汗童工廠

    美國曾在1990年代立法,防止未成年淪為童工,但是在新冠疫情後,美國勞動市場人短缺,加上非法移民大量湧入,童工突然暴增,而且不少人還從事具有危險性的工作。這些打黑工的孩童,大多來自中南美洲,他們被逼當童工,都是為了還清債務。
    2024/03/15 22:18
  • 走線一條龍!5千美元起跳 陸客偷渡美國去年增20倍

    過去大多是委內瑞拉、古巴或海地民眾,為了躲避國內動盪,在經濟窘迫下選擇步行偷渡到美國,追求新生活。如今卻有大量中國人,透過免簽入境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後,以巴士、計程車並雇用當地嚮導穿越叢林,來到美墨邊境,大陸稱之為「走線」。從數字來看,去年循此路徑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超過3萬,比10年總和高出一倍。經濟較寬裕的中國人也發展出「走線一條龍」產業,最輕鬆走法約62萬元台幣,可抵美墨邊境叩關,尋求一個入境機會。
    2024/01/09 20:00
  • 潤學後的「走線潮」 中國人奔波千里偷渡美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集權一身,以及防疫政策失誤,造成民不聊生,許多中國人想方設法逃到國外。中國近來出現了「走線」,對比合法移民的「潤學」,走線則是要橫越歐亞大陸,從中南美洲偷渡進入美國。今年有超過6千名中國人在美墨邊境被捕,創下新高,中國的「走線者」已經成為偷渡美國的第四大族群。
    2023/05/16 20:00
  • 冒險闖越死亡叢林! 三個月4000大陸人偷渡美國

    不少非法移民,經由中南美洲,設法偷渡到美國,當中必須經過一段非常危險的「達連隘口」。CNN發現,這些想偷渡美國的非法移民,也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華爾街日報報導,光是過去三個月,就有將近四千名大陸人,透過這個管道偷渡。
    2023/04/18 22:38
  • 金臨天下/中國「潤學」大流行!舉家偷渡美國 年假放60天Q1成關鍵

    近年來「潤學」在中國大陸成了熱門的話題,因為經濟衰退加上疫情封控的關係,沒有辦法移民的中國人,現在冒險穿過了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再北上,希望可以偷渡到美國,但這樣的作法恐怕會讓中國的經濟雪上加霜。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經濟現在面臨的內憂外患。
    2022/12/23 22:59
  • 非法移民闖美墨邊境出奇招!低配版「吉利服」太落漆秒被抓

    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難民問題難解,不少中南美洲國家的民眾試圖透過非法偷渡,而且手法可說是「日新月異」。新墨西哥州日前就發生一起超逗趣的偷渡案件,3名墨西哥偷渡客為了逃避邊境警方查緝,竟然穿了一套狙擊手和獵人用來在野外偽裝的「吉利服」,試圖讓自己跟沙漠背景融為一體。沒想到卻因為偽裝服品質太「落漆」,當場被邊境警察識破。
    2022/08/22 18:01
  • 中國「肉身翻牆」移民潮!逃清零 從南美偷渡美國

    這兩年中國大陸的「清零」和「封控」,引發一波移民潮,特別是在上海封城後,讓相關網路搜尋和諮詢暴增。一名原本在中國開珍奶店的男子,就上網搜尋非法移民美國路徑,搭機到南美洲的厄瓜多後,一路搭船搭車、騎車、徒步北上,且自我拍攝紀錄,CNN也一路追尋,最終他如願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從去年十月以來,已有超過200萬人次各國移民,試圖從美墨邊境入美,美國拜登政府卻始終沒有有效對策,南部德州州長乾脆把這些移民一車車送到華府,嗆拜登的移民政策,現在也開始往紐約送。
    2022/08/18 19:59
  • 想去美國躲戰亂!海地難民船遇大浪翻覆 17死多人失蹤

    中南美洲巴哈馬海岸(Bahamas)發生一起嚴重的死亡船難,當局在週日表示,一艘疑載有60多名海地難民的快艇,計畫逃到美國來躲避國內的幫派暴力和貧困,船隻卻在非法偷渡途中翻覆,造成17人死亡,包括一名嬰兒。
    2022/07/25 12:36
  • 有片/墨西哥貨車翻覆!載百名偷渡客至少53死

    根據外媒報導,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Chiapas)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大約3點30分,恰帕斯州公路發生了一起大型貨櫃車翻車事故,當時車廂裡面載百名中美洲的移民。據了解,事故發生後已經造成至少53名移民死亡,54人受傷,傷者已經被轉移到附近的醫院進行治療。
    2021/12/10 11:10
  • 像電影!瓜地馬拉偷渡客躲起落架艙 忍缺氧、低溫抵美

    去年美國在邊境共攔下170萬中南美洲非法移民,迫使不少人冒更大風險也要入境美國。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偷渡客在邁阿密機場被發現,調查後才知道,原來他躲進飛機的起落架艙,歷經兩個半小時飛行,克服失溫和缺氧的狀況,成功踏上美國土地。
    2021/11/29 13:02
  • 就是想北漂!墨西哥警攔查聯結車 600人藏冷凍櫃偷渡

    墨西哥警方日前在該國北部攔查3輛開往美國的聯結貨車,不料竟驚見數百名穿著厚外套的中南美洲移民蹲坐在冷凍貨櫃內,試圖藉此偷渡進入美國。警方清點後發現3個貨櫃內共載有超過600人,成為墨西哥當局多年來查獲最大規模的非法移民行動。
    2021/10/09 16:07
  • 直擊美墨邊境!CNN跟拍人蛇走私 非法移民攀牆入美

    常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美國和墨西哥長達3100多公里的邊境,每天都有數千無證移民,用各種方法試圖闖關,這還不包括那些幾乎付出全部家當,委託人蛇集團帶路的非法移民。CNN記者在屢次交涉下,獲走私者首肯,用手機跟拍非法移民爬牆,入境到美國的過程。這些中南美洲移民沿途支付了數千美元,冒著被搶劫、性侵,甚至丟掉生命的危險,還是要跨界到美國追尋美國夢。而拜登政府移民問題未解下,還有難民問題,前朝川普政府把接收難民人數上限,壓在1萬5千人,在邊境移民潮的壓力下,拜登原本想維持這個上限,但在各界批評下政策大轉彎,宣布難民上限提高到6萬多人。
    2021/05/05 19:47
  • FOCUS/倒數42天 美邊境爆大量偷渡源源湧入

    美國白宮將在明年1月20日正式改朝換代,共和黨非主流派的川普即將上台,也讓世局充滿變數,川普在競選期間強調要在墨西哥邊境築牆,把非法移民驅逐出境,讓美墨邊境城市現在湧入中南美洲偷渡人潮,距離美國大城聖地牙哥約半個鐘頭車程的提華納成了跨越邊境的大本營,大家都要趕在川普就職前入境,而原本就在美國合法居留的居民,現在也擔心少了公民的頭銜,未來沒有保障,趕忙丟出公民申請表。
    2016/12/09 19:41
  • 爬火車頂搭霸王車 南美偷渡直擊

    中南美國家雖然足球踢得不錯,但是很多人還是生活相當貧困,想盡辦法,要偷渡到美國淘金,想偷渡的人,必須先搭車到墨西哥,但是他們連火車票都買不起,乾脆偷爬到火車車頂,搭霸王車,而且一搭就是好幾天,一路下來,碰到不少危險。
    2010/07/02 22:51
  • 追捕非法移民 美警摸黑全面作戰

    中南美洲地區民眾為了脫離貧窮生活,每天都有將近3千多人冒險經過墨西哥邊界,偷渡到美國,他們一路遭到幫派份子掠奪、毒梟的槍殺,甚至美國邊境警方的追捕,順利到達美國的不到1成,美國更有民眾害怕恐怖份子入侵,自組巡邏隊協助警方追捕非法難民,但是這些,都無法阻止他們追求美國夢的心。
    2006/05/16 22:28
  • 【關愛無國界】為安定生活 偷渡客以生命作賭注

    中南美洲地區的失業率長期居高不下 ,好幾百萬人過著極度貧窮的生活, 為了偷渡到美國養家糊口,每天都有3千多人冒險偷渡,不過順利到美國的卻不到一成,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關愛無國界」系列報導,帶您瞭解這些非法移民背後的心酸故事。
    2005/11/19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